2007年8月5日星期日

人生如戏

自从公公离开我以后,我对人生又有了新的看法。也觉得做人要什么都看得开。人生真的就如一部戏。我们的眼睛就好象电视萤幕,只有睡觉才是暂停播放,每天起床,节目又开始播了。。。而我们在世界上认识的每个人就是人生这部戏的演员。。。。有些奸,有些正。。。而自己内心和脑袋就是导演,要人生这部戏精彩开心,就要用内心和脑袋想清楚和分析自己每天要做的东西。

毕竟,戏也有高潮和低潮的时候。。。。高潮可能是自己最快乐,也是感觉时间过得最快的时候;低潮可能是人生最难过,时间过得最慢的时候。。。要控制这部戏的长短,我们可以做的只有尽量的保持自己的健康。每天想开一点,过得开心点,身体也健康些^^当到了这部戏的终点时,发现自己人生这部戏,是那么精彩,自己也比较放得下而离开世上。

今年,是我人生中看得最清楚,对人离开要做的东西和要怎么面对。当公公离开时的那一刻,我真的非常的难过,但是我也用另一面去想,公公已经活了接近90岁,对很多人来说已经非常长命了,加上在医院他已经失去了活在世上的意义。。。每天想的东西根本不是他控制得到的。。我们也知道离开的一杀那,他也真的很不舍。但是我觉得公公应该会很开心的上路,因为他虽然离开,但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是永远存在的。。。好比公公离开了我们那么久,很多亲人都很想梦见他的,甚至找机会去“问米”来探望他一下。所以,公公离开时,我很少流泪不是因为我不孝,而是因为我们得开开心心的面对,不让公公他不舍得离开。。。

这样想大家过得快乐,公公也安心的离开世上......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