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氢气省油器 Hydrogen Fuel system



(森美蘭‧芙蓉)水到底可以代替汽油嗎?
油價高漲,人人出盡法寶想要減少使用汽油,而數近掀起的“以水生產氫氣”的汽車省油器,到底可不可行,已成為坊間熱烈討論的話題。
《花城》記者週四(10日)特地找到“以水生產氫氣”技術的發起人希山阿都拉(43歲)現身說法,向大家解釋此技術的功能及由來。
住在芙蓉寶萊花園的希山阿都拉說,他是依據電解原理自行研發簡單有效的“水生產氫氣”汽車省油器,此技術的原理是把清水電解成氫氣加氧氣,接著燃燒氫氣來產生動能。
他說,此科技主要是使用兩個裝滿清水的家用過濾器,再駁接電流,這樣就能產生白色的氫氣,如此一來,水就能當作汽油的輔助品,直接減少燃油的使用量。


安裝所需材料不多
他補充,安裝所需的材料不多,只需兩個家用過濾器、鐵線、軟管及螺絲,加上清水及電流,就能產生氫氣。
他提到,能夠生產氫氣的過濾器將會駁接化油器(carburetor)及歧管(manifold),可隨著車主的喜好置放在車內任何一個地方,不過,多數車主選擇放在汽車引擎蓋內。
他說,車主只需在生產氫氣的過濾器內補充蒸發掉的水即可,由於氫氣是通過軟管直接進入引擎內,而且水絕不會滲入引擎,所以絕對不會發生爆炸。

安裝氫氣省油器材料簡單,只需家用過濾器、鐵線、軟管、螺絲,清水及電流即可


外國已使用非新鮮事
他披露,氫氣只在引擎啟動後才出現,一旦熄滅引擎,氫氣在沒有通電的情況下就會消失,非常安全。
他強調,氫氣發電的科技已有百多年歷史,不是他自創的,外國有很多人在使用,不是甚麼新鮮事。
希山阿都拉畢業於美國阿肯色大學,擁有工程及財務雙學士學位,在研究了15個相關網站,實驗了大約1年後,去年7月成功研發及掌握氫氣發電的科技,並在最近4個月開始協助朋友安裝此科技。

安裝費用每輛車600令吉
希山阿都拉披露,安裝氫氣省油器的費用是每輛轎車600令吉(500令吉是不包括安裝),不過,此科技不適合於噴油式(Fuel
Injection)車輛。
他說,1.8cc以下的轎車必須安裝兩個氫氣過濾器,1.8cc以上轎車則須安裝4個。
他說,安裝這種省油器後,可感覺轎車沖力順暢,可達到減碳效果、最重要是可以減少至少一倍的燃油使用。
他舉例,若車主擁有10令吉汽油,未安裝“水生產氫氣”科技前,只能駕駛40公里;但安裝後,10令吉就能駕上至少80公里。

超過百人要求安裝
他說,油價不斷高漲,他當初只是想為自己的汽車找出省油方法,所以才花時間進行研究,沒想到一傳十十傳百,如今已有超過百人要求他安裝以水生產氫氣的汽車省油器。
提到氫氣發電科技已是多年技術,為何到現在才獲注意,他說,之前油價沒有上漲得那麼離譜,人們根本不會注意省油方法。
“不過,如今情況不同,汽油漲價、百貨漲價,人人唯有尋找最佳的省油方法。”


转自:星洲日报

1 条评论:

bravoliuh 说...

危险吗?
等下爆炸找你?